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加紧课后训练,备战体育中考
2014-03-11 09:36

2014年体育中考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每天下午4:35分,在新安江第一初级中学的操场上,初三学生在老师的指点下进行半小时的集中体育锻炼活动。立定跳远、扔实心球、跑步……作为中考的第一个考试科目,他们的新一轮求学之路将从这里启航。

3月10日下午4:30,下课铃声响起,令人感到意外的是,第一个来到操场训练的是一名初一的学生。“锻炼身体,要从小做起,我现在已经养成了每天锻炼的习惯。”这名同学说。“健康就是一切,如今对于大多数老师和学生来说,体育训练不只是为了中考。”新一中办公室主任余老师告诉记者。

渐渐地,操场上开始热闹起来,大家两个一组,三个一伙,和往常一样,开始了针对性训练。“先往上再往前,人要腾起来。”在立定跳远场地上,体育老师张老师耐心地指导学生进行训练。学生们鼓足了劲,向着目标线冲刺跳跃,有的一次便能跳跃到满分线,有的几次跳不好,心里有点犯急,“为什么我总是跳不远,晚点让爸爸陪我一起练。”一名女同学脸色通红,正对自己的不理想成绩抱怨着。

初三(6)班的曹同学刚跑完三圈,气喘吁吁,她的文化课成绩在全年级排名前十,在体育项目上,她也不想落后太多:“很多同学都能拿到满分30分,对我来说却很难,但我也会竭尽全力,不在体育分数上掉链子。”初三(9)班的程同学是一个运动健将,同时也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小伙伴。“我最擅长的项目是立定跳远,平时大家一起训练。我会把自己有用的训练方法教给同学,同时也会请教别人。”程同学说。

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体育科目份量越来越重。中考30分,得之不易,不是一朝一夕的抱佛脚能够达到的。据了解,新安江第一初级中学2013年300多名毕业生中,有160多名学生拿到了体育中考满分,平均成绩也在27分左右。“不管学生是不是为了分数天天聚到操场,他们确实通过持续锻炼正在一天比一天健康。为了让学生安全锻炼,我们甚至给不同体质的学生安排了不同的跑道,跑得快在外圈跑道,以免出现碰撞事故。”体育老师张老师说。

记者:谢婷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