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4年建德市中小学生艺术节拉开帷幕
2014-03-23 13:35

3月19日和3月21日,由市教育局主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2014年建德市中小学生艺术节独奏、独唱专场比赛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这也标志着,2014年我市中小学生艺术节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为培养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让每个学生都成为艺术教育的受益者,促进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从1988年开始,我市开始举办中小学生艺术节,每两年一次,本届艺术节已经是第十四届了。

本次艺术节参加对象为建德市各中学、小学、幼儿园在籍学生。分为中学组、小学组、幼儿园组。活动项目分为艺术表演类、艺术作品类两类,其中,声乐比赛设合唱、组唱、表演唱、独唱等;器乐比赛设合奏、齐奏、重奏、协奏、独奏;舞蹈比赛设舞台表演舞蹈和广场舞;美术作品类比赛分为绘画比赛、书法比赛、篆刻比赛、工艺比赛和摄影比赛。通过比赛,从本届中小学生艺术节获奖节目、作品中,选出最优秀的推荐参加杭州市级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在3月19日举行的独奏比赛中,来自我市各个中小学的57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整个比赛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选手们参赛的乐器有葫芦丝、二胡、古筝、钢琴、笛子、吉他、萨克斯架子鼓等乐器。在比赛现场,小选手们均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随着选手们的演奏,时而低沉婉转,时而鸟鸣啾啾,时而欢快跳跃,时而澎湃热烈,整个场地似乎变成了一个音乐大厅。在21日举办的独唱比赛,来自我市各中小学校的选手们也一展歌喉,唱出了自信,展示了自己的风采。

据了解,接下来,本届艺术节还将举办舞蹈、曲艺、童话剧、美术等各种形式的艺术比赛。(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