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将开展初中生应急救护培训
2014-04-15 14:17

 

 日前,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从2014年秋季起,我市将在全市初中学生中采取普及性教学、自愿考取《红十字救护员证》等方式,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这表明,以后的初中生,都将是预备红十字队员了,一般的突发事件应急救护对他们来说,都是小意思啦。

 据了解,此次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由市教育局、市红十字会共同负责,主要针对红十字运动的基本知识,并对创伤急救基本技术包括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排除法,地震、水灾、台风等突发事件的防范处置,以及蛇咬、犬咬、蜂蛰等动物伤人事件的防治与救护等方面开展培训。

 培训时间由学校自行确定,普及培训主要在体育课程中安排,也可以在学校综合实践活动、地方与校本课程等课程中安排。初一、初二年级每学期各安排2个课时,初三年级第一学期安排2个课时。考取红十字救护员证的,按照省红十字会有关规定执行。(记者 胡泮)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