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寻访身边最美溪流
2014-07-30 17:00

——明镜小学清泉小分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29日,建德市明镜小学清泉小分队的队员及家长一行共20余人来到位于乾潭镇的罗村水库,进行“寻访身边最美溪流”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第一站,孩子们来到了总面积达44.7平方公里的罗村水库,在这里,孩子们欣赏了罗村水库美丽的风景,听取了林场场长的介绍,从介绍中,孩子们了解到,这座水库于1979年动工,1994年完工,主要以灌溉、发电为主。

参观完罗村水库,在赖场长的带领下,孩子们继续前进,去寻找“杉树王”。在一座山的半山腰,孩子们终于找到了有“华东杉树王”之称的两棵巨大杉树,据赖场长介绍,粗的这棵直径有70厘米,在场的两个家长才能合抱起来。

最后,孩子们来到水库的上游段溪流---浪源溪和大源溪,在这里,孩子们通过摄影、摄像、写生、取水样、采访当地村民、发放倡议书等活动,进一步走近了这些美丽的溪流,最后,孩子们情不自禁地与溪水来了个零距离接触——直接喝起了溪水,并在溪水中戏起了水。

通过此次寻访活动,孩子们知道了通过五水共治,家乡的溪流越来越美丽,越来越清澈,作为小朋友,平时应该从自身做起,保护水源,节约用水,使我们的家乡更美!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