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镜小学“浪花起舞”小分队8位小朋友关注五水共治,寻找最美溪流
2014-08-13 10:48

到市五水共治办听取建德五水共治现状、寻找建德最美溪流、制作宣传单并向市民分发宣传五水共治……8月12日一群九岁十岁的小朋友,以自己的视角,从了解建德治水开始,并实地检测溪流水质,向人们宣传五水共治的重要性。

这8位小朋友来自新安江明镜小学204班,孩子们制作了队旗、服装、治水宣传单、给小分队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浪花起舞”。

上午9点多,8名学生来到市五水共治办公室,五水共治办公室的谭木森叔叔向大家介绍了建德市主要河流水质现状,并就建德市五水共治作战图解释了三年治水目标,孩子们询问了建德市五水共治的问题,谭叔叔一一作了解答。当听到经过半年多的治水,建德市61条河流已经达到Ⅲ类水,占河道总数的91%时,小朋友们高兴极了。

听取市五水共治办的介绍后,小朋友们在妈妈和老师的带领下,驱车前往大洋镇新源村,在建德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新源村青云桥下,小朋友们看到清澈的溪流静静地流淌,迫不及待地下河戏水,从山涧流淌而下的大洋溪清澈得没有一丝杂质,水中游鱼、小虾历历可数,叶子伟舀上一碗水,竟然有3条小鱼。看到这么美丽的河水,黄鸿说:“以后可不敢往河里扔垃圾,看见垃圾要捞起来。”

在古青云桥下河道一块大石上,小朋友们对溪水进行了检测,罗煜哲的妈妈季旻在新安集团从事化工工艺工作,她先教小朋友们用试纸测试溪水的PH值,然后向小朋友们解说了用仪器测试水质的方法,小朋友们一一动手试验,经过测试大洋溪新源村断面流水的PH值为8.1,为弱碱性水,没有污染,属于Ⅰ类水,不经处理就可以直接饮用。在现场,大洋镇政府有关负责人解答了小分队队员们有关大洋溪治水的问题。

测试水质后,小朋友们每人拿着五水共治宣传单,向新源村老百姓分发宣传单,宣传五水共治,保护水质。到新安江后,小分队队员们又到大润发超市门口向市民分了宣传单,宣传五水共治。

(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