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书院暑期活动丰富多彩
2014-09-01 15:05

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暑假里,大同书院积极配合大同镇开展“春泥计划”、假日学样和关爱“小侯岛”等活动,义务为中小学生、留守儿童提供作文点评、特色讲课等服务。

面对面点评中小学生、留守儿童的作文80多篇。暑假期间,有不少学生和家长主动与大同书院院长汪国云联系,带着作文请汪国云给予点评辅导,使这些孩子获益匪浅。

设立了假日学校“流动课堂”。汪国云提前制作了青少年道德教育主题课件《道德,是做人的立身之本》,自驾车到江头、盘山、上马、劳村偏远的山村义务给孩子们讲课。汪国云的讲课不仅受到乡下孩子的欢迎,也引起城区新安江街道的关注,汪国云应邀进城先后到罗桐社区假日学校、溪头社区假日学校、一超教育培训学校讲了三堂课。

邀请外地老师来大同讲课,借力搞活动,丰富孩子们的学习内容。大同书院先后邀请严州画院院长戴不庸、新中美术老师陈坚来书院上书法讲座和剪纸艺术课,邀请复旦大学哲学学院硕士生刘昊到偏僻的上马村讲传统文化课。

汪国云在到乡下讲课时,还把市总工会、市图书馆提供的文具盒等读书学习用具20套、图书200册分发给孩子们。(记者 沈伟富)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