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警沟通助小孩上学
2014-09-03 16:13

9月1日,是学生们上学的第一天,三都派出所民警得知辖区郭某某的小孩已到三都小学报到上学的消息,心里的牵挂也放下了。

8月底,家住三都镇新和村的郭某某急匆匆地赶到三都派出所要求将自己儿子小郭的户口从云南迁到三都来。原来他的儿子9月份要上小学了,他担心没有户口报不了名,所以才想起了户口的问题。

可是,民警在审核材料时,却发现了一些问题: 原来郭某某与现在一起生活的“妻子”尚某并未办理结婚登记,不仅如此尚某以前还以农村摆酒的方式有过事实婚姻,且户口本上也是已婚,后因双方性格不合就各自分开并找到合适的伴侣。郭某某就是尚某现在的“丈夫”,两人还与2007年生育了一个儿子,并且随母亲申报了户口,但没有办理过结婚登记。另外尚某的户口本上和身份证上民族成份是汉族,而小郭的出生证上母亲的民族是壮族,小郭户口本上是壮族,但他的父母都是汉族,还有尚某的年龄在出生证和户口本上都不一致。在信息没有核对准确之前,小郭的户口迁移不到三都。

这可急坏了郭某某,因为自己的疏忽没有认真核对有关证件的信息,造成了今天的麻烦;而去更改相关出生证明或者户口本、身份证的信息,再办理迁移户口明显时间来不及了,即使本人亲自跑到云南也不够时间。可是小孩不能不上学啊!怎么办呢?

为了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派出所民警及时与三都小学的校方进行了联系,并把群众的实际困难和存在的问题与校方进行了沟通。校方了解相关情况后,表示根据实际情况,答应由郭某某凭户口本、身份证及小孩的出生证等证件到学校去报名。

在为小郭联系好学校后,民警又提醒郭某某及时将出生证、户口本等证件上的有关信息更正准确,并办理好结婚登记、户口迁移等手续,以方便今后使用和个人合法权益的保护。

再此也提醒各位市民:户口本、身份证、出生证都是公民的合法身份证件,一定要对记载的信息进行核对,确保准确无误。以免给自己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不便。

(通讯员 何素芬)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