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家长体验学校午餐,乾潭二小食堂工作的新举措
2014-12-27 09:30

“今天终于轮到我妈妈来学校吃午餐了,太开心了,我要多吃一碗。”六年级(1)班的余塞菲笑着对记者说。12月24日,记者来到乾潭第二小学的食堂,见到了今天坐在家长午餐体验就餐席的余塞菲和她妈妈周长征。

周妈妈告诉记者,今天是她第一次来学校就餐体验,中午11点钟就到学校了,先在学校走了走,看了看校园环境。11点10分左右来到学校食堂,等待女儿下课,并参观了一下食堂,看到了菜价公示栏和本周的菜谱,知道明天女儿吃炖猪蹄、莴苣花生米和西红柿炒蛋。

“来学校和女儿一起吃饭的方式很新鲜,我觉得蛮好的,可以亲口尝尝女儿在学校里吃的饭菜,心里更加放心了。”周妈妈说,今年6月份女儿就在家里说过,学校食堂的饭菜变得好吃了,今天一吃,果然不错。

周妈妈吃完,拿起笔填写了《乾潭第二小学食堂满意度调查》,在饭菜质量和服务质量满意栏打上了勾。她说自己也是从事餐饮行业的,食堂的饭菜很难烧,因为量大,每个人的口味又不一样。但今天吃的红烧肉、胡萝卜香干、炒虾皮3个菜的口味都不错,荤素搭配很好,颜色搭配的也让人很有胃口,她很满意。

这就是乾潭第二小学从今年9月份开始正式实施的家长就餐体验,由各班家长轮流来体验伙食,并对伙食的质量和食堂服务态度作出评价,学校根据家长的意见和建议来改进食堂工作。

“现在饭菜每天都有变化,我最喜欢油焖大虾。”“可乐鸡翅比我妈妈烧的好吃。”“以前饭菜吃不下,现在是吃了还想吃!”吃得津津有味的学生们争相告诉记者。

“领导来学校体验午餐,一次是一次;来检查,也就那么几次,如何才能更好地实现有效性、长效性?”该校校长徐炜华说,“从今年9月份开始,我校领导班子讨论正式通过了家长来学校体验午餐的方案,在食堂专设家长午餐体验就餐席,每天都请一位家长来体验,来检查。”

负责学校食堂管理的事务长任老师说:“家长来体验午餐后填写的意见和建议,能有效促进做好食堂工作,有利于食堂服务的提升,希望家长来多提意见,让食堂服务有更多进步。”据了解,任老师每次都仔细整理家长填写的调查表,并认真落实整改家长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目前有7条建议,如今天的菜有点偏辣,食堂吃饭吵了些等,而更多的是鼓励和赞誉。

据悉,今年5月,乾潭镇党委班子教育实践活动走访学校体验学校午餐后,了解到学生们吃一餐饭要3.5元,中餐营养欠佳。为此,乾潭镇政府给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每人中餐1元补助,要求学校改善饭菜的质量和口味。6月份开始,学生每人每餐提高到5元,加上政府补助的1元,每人每餐达到了6元的标准。同时,食堂每天的菜谱都经过膳管会和总务处的层层把关,对菜品变化、菜品质量、营养搭配等都提出了相应要求。此外,乾潭第二小学结合该校食堂创建浙江省A级示范食堂工作,对食堂格局布置、硬件设施进行了整改,由市里统一安装了12个监控探头,整个食堂的操作能给看到,真正实现了“透明食堂”,争取让学生吃得满意,吃得放心。(见习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周强)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