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手拉小手 共享音乐会
2015-01-07 16:05

 黑色西装,随性牛仔裤,再搭配上一副酷劲十足的墨镜,着装统一的吉他手、键盘手和鼓手们帅气亮相。伴随着小乐队的欢快乐声,粉红纱裙的小歌手用歌声拉开了明镜小学元旦音乐会的序幕。2014年12月31日上午,明镜小学举办了首届亲子音乐会,家长和孩子们在欢乐的音乐中迎接新的一年。

明镜小学的元旦文艺表演历来花样繁多,曾举办过全校海选,学生竞相上台独唱、独奏;也搞过大团结,班班有合唱、班班有合奏。为了增强亲子互动,学校音乐组策划了这场亲子音乐会,得到了学生、家长们的一致认可和广泛参与。在体育馆的入口处,几位即将登台表演的家长在相互化妆,也有家长特意请来了化妆老师。正在化妆的方女士说:“我今天来给儿子伴舞和伴唱,儿子弹吉他,他同学弹古筝,我们三个家长就给他们伴舞。我们都是第一次和孩子们同台演出。”

有了家长的参与,孩子们也兴趣高涨。这场音乐会,黄乐悦小朋友要表演开场舞、孔雀舞、拉丁舞三个节目,不过有妈妈在身边,她一点也不紧张。妈妈余女士说:“女儿从幼儿园就开始学跳舞,平常我也就是负责接送,没有参与到她的练习中去。今天有机会可以和她一起表演,相当难得。”来参加表演的不光有爸爸妈妈,还有爷爷奶奶。来自马目的坐唱班也给孩子们带来了婺剧表演,这是坐唱班第一次来校园演出,也是作为家长来参加演出的。

然而,亲子音乐会的时间有限,不能够让每个小朋友都参与其中。三年级的王幽乔小朋友就只能在台下观看节目,小姑娘一脸委屈地说:“我也很想参加,本来打算表演弹古筝,但是妈妈抽不出时间。”虽然很多小朋友没有走上台表演,不过在台下也一样可以共舞。开场舞《和快乐在一起》的音乐一响,全校师生都起身热舞,台上台下好不热闹。之后的神曲《小苹果》同样是全校总动员。此外,校方还特别安排了六年级的同学全班参加演出。

“虽然不是所有的家长都能来参加演出,但家长们参与了整个准备过程。家长们的热情度很高,挤出时间来排练,节目的策划编排,舞台布景的设计,服装道具的准备,这些主要都是家长们的辛勤付出。”校长傅定洲说,孩子的参与、家长的配合,加上学校的舞台,这场大手拉小手的音乐盛典,每个人都不是局外人。(实习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