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三河小学留守儿童爱心俱乐部成立
2015-01-09 11:25

留守的日子 我们与你在一起

在大洋镇三河小学,有这么一群孩子:他们的父母都外出打工不在身边,平时由祖辈亲戚代为监管;他们有些甚至独自生活在家,一年也见不到父母几次面。他们,被叫做“留守儿童”。

1月8日,毗邻兰江而建的大洋镇三河小学虽河风凛冽,但是大家的心却无比温暖,因为,留守儿童爱心俱乐部在今天正式启动。

三河小学共有学生220名,其中父母均在外地打工而留守在家的学生有54名,约占学生总数的24%。自2010年起,该校从调查留守儿童家庭现状开始,走访了每一户学生家庭了解情况,建立并完善了留守儿童档案库,并选出有爱心和责任心的教师担任留守儿童代理家长,从学习到生活,深层次、多方位地关心帮助学生。

2014年5月,在市红十字会的关心帮助下,该校计划筹建红十字留守儿童爱心俱乐部,通过布置红十字主题墙、举办多种有趣的手工社团,开展红十字急救技能培训等丰富留守儿童的业余生活,此外还开设了心理辅导室,并结对困难留守儿童家庭,温暖他们的内心。

启动仪式结束后,孩子们来到各自的社团场地进行创作,有的在拼秸秆,有的在编织稻草人,有的在做折纸。陆芯妮是该校五年级学生,今年刚转来三河小学,她告诉记者:“我爸爸去世了,妈妈在杭州打工。来这个学校后,老师都对我特别关心。上课听不懂,老师都会在下课后再讲一遍给我听,生活上对我也很照顾。而且,能在俱乐部里跟同学一起做手工,我也感觉非常快乐!”(记者 胡泮)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