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镜小学举办校园花样跳绳“吉尼斯”大赛
2015-01-23 10:09

近日,明镜小学举办的校园花样跳绳“吉尼斯”大赛战况激烈。从1月19日至1月23日,每天早上的大课间活动时间都会上演精彩赛事。大课间铃声一响起,同学们就迫不及待地拿着跳绳跑到操场上与其他同学一较高下。

半分钟快速跳、一分半耐力跳、双摇跳、“8”字跳、双人跳,花样跳绳大赛比的是速度、耐力、技术和默契。参加比赛的同学们分成两排,在老师的一声哨响下奋力地挥动手上的跳绳,足尖快速点地。一时间只有脚尖和跳绳与地面快速摩擦的“唰唰”声。跳得快的同学在一分半钟能跳300多下,让周围的老师与同学们为之惊叹。

“跳绳作为体能测试的必考项目之一,在平时都会让同学们进行锻炼,这对他们的身心健康和协调能力都很有帮助。”该校教导主任张根花介绍说,由于机械式的跳绳会让同学们感到无聊,所以就策划了花样跳绳,让同学们有更多的选择,像双人跳绳就能增进学生之间的交流和默契。而之所以举办校园‘吉尼斯’的比赛,是为了调动同学们跳绳的积极性。年段和全校名列前茅的同学还能获得证书,同学们把跳绳变成了一件快乐的事。(实习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