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中小学生2月12日开始放寒假
2015-01-30 15:49

 

广大师生要过一个文明愉快安全的寒假

    2014学年第一学期即将结束,今年寒假从2月12日开始,3月7日学生报到注册,3月8日正式上课。日前,市教育局下发假期安排通知,要求各学校合理控制寒假作业量,严禁有偿补课,丰富师生假期的精神文化生活,切实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让广大师生度过一个文明愉快安全的寒假。

    为切实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市教育局要求,各中小学要认真执行浙江省教育厅关于严禁中小学节假日和双休日补课要求的规定,不得推迟放假或提前上课,不得在寒假以学校或校外教育机构的名义组织或变相组织学生集体补课或上新课,严格控制寒假作业量,鼓励合理安排体育家庭作业。

    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轻松而有意义的假期,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丰富师生假期的精神文化生活,利用好春节这一最主要的中华传统节日,充分发挥学校党团组织和学生社团的作用,因地因校制宜,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假期活动。积极配合村、社区开展“文化大礼堂”活动,组织中小学生进文化礼堂村参与挂灯笼送祝福等文化活动,感受、传承中国民风民俗。通过开展“秀美建德我的家”“春节的故事”等征文、绘画比赛,让未成年人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在弘扬传统文化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社区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增强学生的社会担当意识,倡导社会主义新风正气。职业学校要加强对学生的实习安全教育及在假期参加专业实习的管理。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聚餐宴会较多,对于青少年而言,安全自护教育尤为重要。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学生们快乐安全地度过寒假,市教育局要求,各中小学要在放假前集中对师生开展防火、防交通事故、防踩踏、防溺水、防人身意外伤害、防食物中毒以及燃放烟花爆竹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同时,要加强对师生的法制教育,教育师生远离“黄、赌、毒”,过一个文明、安全、有意义的寒假。(记者 蒋宁宾 宁文武)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