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小学集中开展寒假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2015-02-05 14:53

为了增强学生在假期里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每一位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寒假,洋溪小学从2月2日至2月10日,集中开展寒假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学校通过广播、宣传栏、班会、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开展远离烟花爆竹等危险品专项宣传教育活动,要求学生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等危险品,利用国旗下讲话、班队会、安全教育课等活动方式,从交通、防火、饮食、防溺水、防极端天气及交友等方面对师生进行安全教育。

二是开展放假前隐患排查。对校舍状况进行全面检查评估,对用电线路、消防设施、照明设施等进行全面检查,对假期中非值班用电设施采取断电保护措施,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利用假期集中整改,确保查得细、做得实、整到位。

三是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学校、班主任、家长、学生之间层层签订寒假安全责任书,责任到人,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建立家校联系常态机制,假期期间及时了解掌握学生的思想、行为动态,确保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通讯员 蓝少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