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珠小学举行“美得冒泡”创意手工制作大赛
2015-06-05 15:54

为深入推进“美丽校园”建设行动,发展孩子们的现代设计和创意精神,近日,明珠小学举行了“美得冒泡”创意手工制作大赛活动。

活动中,心灵手巧的孩子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独具匠心地利用各种普普通通的毛线、纸张、瓶瓶罐罐等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废旧材料,用灵巧的双手制作出一件件令人赏心悦目、赞叹不已的艺术品。看,有用硬纸板拼成的小别墅、有手工编制的小草帽、用易拉罐做成的坦克、秸秆制作的水桶……

在众多“美得冒泡”的作品中,一只“青蛙垃圾桶”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我想让小朋友们不要乱扔垃圾,就想着设计一个可爱点的垃圾桶。我在家里找到了一个长方形的废弃快递盒子和一些绿色卡纸。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整个‘青蛙垃圾桶’大致成型。为了美观,我又给青蛙贴上大大的笑脸。”创作者穆若飞说,和爸爸妈妈一起制作很开心,看着这些废弃物品在自己手中摇身一变,成为一件艺术品,很有成就感。

和小女孩不一样,男孩子们都对飞机坦克情有独钟。一(3)班的应诺成用自家的废弃材料做了辆霸气十足的坦克。“这个是爸爸喝完饮料的易拉罐,这个是妈妈面膜的包装盒,这个是我早上喝牛奶的盖子,这个旗杆是吃饭时拿的一次性筷子……”应诺成如数家珍地介绍着自己的作品,满脸自豪。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变废为宝,创意生活”为主题,重在引导学生学会关注、发现并利用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各种废旧材料,引领孩子们建构更加健康、更为低碳的社会价值观。从而培养他们关注生活、保护生活、美化生活的社会责任感。负责此次大赛的穆红飞老师告诉记者,这次手工制作大赛提倡废旧材料的循环再利用,孩子们收获很大。通过巧妙利用各种废旧材料进行手工创作,孩子们增强环保意识的同时又培养了创新思维,锻炼了动手操作能力。在他看来,这不仅仅是一次创意手工制作大赛,更是一次认识美、发现美、创造美的艺术展示。(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