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小学开展第六届“童谣节”
2016-01-04 11:16

童谣相伴伴 快乐成长

“升国旗要敬礼,唱国歌要肃立……”这些行为习惯、文明礼仪你还记得吗?2015年的最后一天,洋溪小学的操场上热闹非凡,小朋友们将童谣演绎成各种形式,给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演出。

“童谣特别有趣,也很容易学会,大家一起唱特别开心。”五(3)班的马宇轩小朋友说。本次童谣演出除了有《粉刷匠》《蜗牛与黄鹂鸟》等儿歌,《司马光砸缸》等课本故事,还有《我是洋小好学生》《好习惯》等原创童谣。五(3)班班主任储老师告诉记者,他们班表演的是原创童谣歌曲,原创童谣是将身边的行为习惯编成朗朗上口、简单易懂的歌曲,让学生全程参与,编排简单的舞蹈动作等,培养孩子的积极性。

快板、舞蹈、唱歌……除了歌曲的多样,表演形式也是丰富多彩。二(3)班带来的是快板诵童谣,小朋友们在节目开始之前就已经在场边来了一次“打快板”比赛,边打节奏边诵童谣,十分逗趣。本次表演年纪最小的幼儿园大班孩子,给大家献上了《美丽新安江》情景剧,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演绎出了新安江的美,让人眼前一亮。班主任表示,让孩子们表演这样的情景剧,一方面让孩子们玩得开心,一方面让孩子多了解新安江的美。

孩子参与演出的积极性高,家长看表演的积极性也高,在每个节目开始之前,舞台边都围着拿着手机、相机拍照的家长。“这样的活动特别棒,平时在家里也经常听见女儿哼童谣,今天是第二次来看演出了。”六年级的一位家长说,她要把刚拍摄的小视频发送给朋友“炫耀”一翻。另一位家长则说,看着孩子们在舞台上很开心,童谣的文化应该延续下去。

本次童谣演出是该校“童谣节”的最后一项活动,从12月1日到12月31日,该校陆续开展了创编童谣、绘画童谣、书法童谣等一系列活动,以“绿色童谣大家诵,良好习惯记心间”为主题,加强对学生行为习惯、文明礼仪的教育。该校校长徐晓荣表示,童谣已成为一种文化,需要延续下去,开展童谣节就是希望通过将童谣融入游戏、表演等各种表现方式,让孩子有一个快乐的童年。(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