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马目中心学校留守儿童给父母寄家书
2016-01-27 15:27

“爸爸妈妈你们多穿点衣服。”“妈妈我好想你。”“妈妈我会好好的。”1月27日上午,马目中心学校的“建德留守儿童寄家书活动”正在进行,71位留守儿童聚集在阶梯教室,他们用文字写下对爸爸妈妈的思念之情,再附上一张照片,让身在他乡的爸妈看一看自己的笑脸。

“爸爸妈妈,天气越来越冷了,你们在那边也别着凉了,也要多吃点好吃的……我现在会吃很多饭呢!我要很快长大,这样你们就不那么辛苦了。”一名二年级的同学在信中写道。她的爸爸妈妈在武汉种草莓,上次见面还是去年的国庆节,由于现在是草莓销售旺季,她的父母今年已经决定不回家过年了。还有一位同学将自己平时在电话里说不出口的话都写在信里了,“每当我接到你们来自远方的电话时,我总是欣喜若狂,当听到妈妈的唠叨时我的眼泪漫上眼眶,我坚持不让自己哭出来,我害怕你们担心我而不能好好工作……”不同的字迹,表达的是同样的思念。

现场还有两台打印机,可以现场打印同学们的照片。几天后,一封封饱含着思念和欢笑的家书就可以通过邮递员送达他们父母的手中了。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省内两三天,省外一周,孩子们的父母就可以收到这些特别的新年礼物了。

据悉,此次活动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邮政局、市少工委共同举办,中心学校只是其中一站,整个活动面向全市所有学校的留守儿童。(记者 李文慧)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