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缤纷校园】开学第一课,传统味与现代风交融
2016-02-28 20:03

 撒了一个假期的欢儿之后,全市中小学生重返校园,教室里再次迎来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我市各幼儿园、中小学举行了​“拓手印,进新园”“舞龙迎新”“金猴献瑞”“助力G20”等传统味与现代风交融的开学第一课,帮助孩子们顺利过渡到校园生活。

 拓手印,进新园  

2月23日上午,大慈岩中心幼儿园李村分园的孩子们开心地踏入崭新的校园。为了春季如期搬入新园,老师们加班加点,把幼儿园打扮得漂漂亮亮,并结合李村最隆重的二月二舞板凳龙的传统节目,制作了板凳龙。

 报到当天,孩子们在父母和园长的帮助下,拓印自己的小手,在新园里留下自己的印迹。这既是一次特殊的签到,又是一次亲子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增强归属感和幸福感。

 舞龙迎新

   “咚咚咚、锵锵锵……”2月24日一大早,在寿昌幼儿园开学典礼上,传出一阵欢庆响亮的锣鼓声,迎来了两条巨龙入园祈福送吉祥,精彩的表演看得孩子们欢呼雀跃。

舞龙是寿昌的传统活动,广受当地群众喜爱。寿昌幼儿园结合本土特色,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让孩子们在传统文化中了解家乡的文化习俗。

金猴献瑞

 

 2月26日,大慈岩中心小学举行开学典礼。让全校师生惊喜的是,随着《西游记》音乐声响起,4位由在校学生扮演的萌态十足的“孙悟空”出现在操场上,引发阵阵欢呼。“孙悟空”们分别为美丽学校、美丽学生、寒假作业优秀学生颁发奖状,并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恰逢猴年,学校希望通过这种有趣又充满寓意的方式,给老师和学生们送上祝福,同时也希望美丽学校的校园里涌现出更多美丽学生。

做好小主人,助力G20

每个新学期的开始,学校都会安排不同主题的开学典礼,而这一次,今年将在杭州召开的G20峰会,成为杭州多数中小学开学典礼的“关键词”。“什么是G20”?“你知道哪些国家举办过G20峰会”?“峰会在杭州举办,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呢”…… 在明镜小学的开学典礼上,通过小记者采访的方式进行了互动交流,小记者的提问让全场的同学们兴奋不已,争先恐后地举起手来,回答正确的同学更是获得了一面峰会成员国的小国旗作为奖励。学校大队部还向全体同学发出了“喜迎G20,让文明之花绽放”的倡议,不仅让大家更加了解G20峰会,也明确了自己小主人翁的意识。

开学第一课正式拉开了新学期的帷幕。新学期,新起点,又是一个新的开始,面对崭新的一页,让我们带着希望,带着憧憬,朝着目标奋力前行!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