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致2016年高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2016-05-17 15:41

各位高考考生及家长:

2016年高考将于6月7—9日进行。全市近三千名考生正在积极准备迎考,高考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一个系统工程,牵涉到许多部门,需要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密切配合。同样也需要每个考生及家长的积极配合,为使考生能顺利考试,我们特别提醒以下几点:

一、合理休息,保持良好心态

广大考生要做好身体心理调整,注意休息及饮食卫生,以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考试。做到“轻松不放松”,确立“人难我难我不怕难,人易我易我不大意”的考试心态,树立信心,沉着应考。

二、按时赴考,注意考试安全

1、带好准考证,准备好考试允许的文具用品。不要将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带进考场。除选择题用2B铅笔填涂外,主观题必须用0.5mm(含)以上黑色签字笔或钢笔答题,考生必须自己做好充分准备。如有发现准考证不慎遗失等意外情况,应迅速与考点工作人员联系,凭身份证向所在考点申请补办。

2、建议考生在考试科目开考前半小时提前到达考点,避免迟到误考。开考15分钟以后将停止考生进入考点。建议非考点学校考生在6月6日下午3点以后可以先去熟悉考点。

3、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需要合理安排时间,不要提前离场,如有扰乱考场及考试工作场所秩序行为,将按规定受到查处并取消全部考试科目成绩。

三、诚信高考,远离作弊

1、家长和考生都需要认真阅读《考生须知》并严格遵守。从2012年高考开始根据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考场要求,将实行考试过程的全程监控。监考教师的考场记录、监控室的视频和后期的录像回放都可作为认定考试违规的依据。考生千万不要因为忽视考场规则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2、绝对不要把手机带进考场!新修订发布实施的《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规定:携带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的,被认定为考试作弊(其报名参加考试的各科成绩无效)。使用相关设备接收信息实施作弊的,将视情节轻重给予暂停高考1至3年的处理。而且考生违规记录将被记入档案,不得删除。涉嫌违法的,由考点或教育考试机构移送当地公安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及有关法规进行处理。切勿忽视!

3、考试过程中如出现突发事件,考生必须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在确保没有影响人身安危的情况下,考生和监考教师不能离场,原地等候指令。 

祝全体考生及家长身体健康,考生能够考出水平,考出自信和希望!

建德市高校招生委员会

建德市教育局

2016年5月17日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