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第一小学:“红星照我去战斗”
2016-12-08 14:04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近日,新安江第一小学二年级3班全体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自驾前往乾潭幸福部落开展“红星照我去战斗”红色主题活动。

哨音一响,40多名“红小鬼”统一配戴红色五角星身着迷彩迅速集合到位,光荣地成为一名“小红军战士”。在团队建设环节,小红军们喊起了“红军红军天下第一、长征长征独一无二”口号,让人响起80年前“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英雄气势。

徒步行军是红军的必修课。一开始,“小红军”就高举队旗顺利完成5公里徒步穿越,发扬红军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反围剿”等红军长征故事,“小红军”们将课本上的知识搬到了训练场。在真人CS模拟对抗环节,他们将红军的经典战役演绎的淋漓尽致,用行动自导自演了一场红色传奇电影。

据悉,二3班家委会自发组织孩子们开展“红星照我去战斗”红色主题活动,就是让孩子们牢记历史,学习红军长征精神。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成长、在活动中进步。

(通讯员 张伟军)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