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世纪实验学校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活动
2016-12-13 17:02

12月12日,新世纪实验学校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活动。

上午,全校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举行庄严的的升国旗仪式。801班叶依颀同学在国旗下讲话中回顾了“一二·九”运动的史实,号召同学们以“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主人翁责任感,传承革命传统,取得更大成绩。

下午,纪念“一二·九”运动接力赛在田径场隆重上演。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运动员们冲出起跑线,奋勇争先。在比赛过程中尽管有的同学体力不支,但还是坚持跑完全程。各班同学为运动员呐喊助威,整个田径场热闹非凡。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比拼,比赛圆满结束,703班、806班、905班分别获得七、八、九年级冠军。

通过本次纪念活动,同学们对“一二·九”运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增强了浓烈的爱国主义情感,同时也展示了当代中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活动结束后,副校长施卫良说:“12月12日是‘西安事变’纪念日,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举行‘一二·九’纪念活动,有着特殊的意义。”

(通讯员 王佳权)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