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婺剧之花开遍校园 可爱萌娃大显身手
2016-12-15 08:54

为传承和弘扬我市婺剧文化,引导中小学生了解并欣赏婺剧,提高艺术鉴赏能力,推进我市地方文化繁荣和发展,12月12日,我市举办了“婺剧进校园”现场会。

当天上午,全市中小学分管校级领导和音美教师等近200人,参观了新安江第三小学的“微笑长廊”“江南戏苑”“江南茶园”等,并听取了该校“婺剧进校园”工作经验介绍。该校老师赵艳丹和郑翠还分别为大家展示了《都有一颗红亮的星》(音乐)和《水墨婺剧人物》(美术)课,向大家展示新三小在课程改革与婺剧普及教学方面的方式和成果。“婺剧进校园”活动开展以来,新三小将婺剧引进课堂,聘请市婺剧团退休演员担任老师,成立师生婺剧社团,开发校园婺剧特色课程,培养了一批能够登台表演的婺剧小传人。

当天下午,大同第一小学、大同第一小学溪口校区、大慈岩小学、新安江第三小学、更楼幼儿园、乾潭第二小学6所学校参加了精品成果展演,送上了《满江红》《花头台》《大唐贵妃》《樊梨花守寒江》《婺韵操》《七品芝麻官》《中国人民杀不尽》等11个精彩的节目,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现场会上,活动主办单位还表彰了参加展演的学校,表彰了为建德婺剧教育事业发挥余热的王江娜、徐素芬、钱建林、程邵荣、吴可敏等5位婺剧前辈。

“婺剧传承,要从娃娃抓起”,建德作为婺剧的发源地之一,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2010年,我市启动了“婺剧进校园”活动,市教育局、文广新局和市婺剧促进会大力推广婺剧进校园。如今,婺剧这一传统艺术逐步在我市校园里生根发芽,成为我市中小学文化的一道亮丽风景。

(通讯员 钟建芳 谢永红)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