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四校联谊科技活动玩得嗨
2016-12-15 08:55

“快扶住,往上搭,快点快点,加油……”距离比赛还剩二十几分钟,明珠小学四(2)班6名学生搭建的“萝卜高塔”就快要完成了。现在他们要做的是检查连接的牙签有没有断开,保证萝卜高塔结构稳固。

眼下正在进行的是明珠小学、大慈岩中心小学、三都中心小学、钦堂中心小学“航天梦、中国梦、我的梦”四校联谊科技活动其中的一项——萝卜建高塔比赛。比赛设在明珠小学,四所学校共有12支队伍参加。6名同学组成一队,他们要在50分钟内,利用萝卜和牙签这两种材料,现场搭建起尽可能高的塔。

萝卜高塔怎么搭起来?搭起来怎么保证不倒?这是比赛的关键。为了让牙签和萝卜搭建的高塔够稳、够高,四所学校的同学们绞尽脑汁。有的天马行空,萝卜塔尖伸出长长的天线;有的稳扎稳打,四平八稳地搭建正方体萝卜塔;有的只为享受乐趣,凹出奇形怪状的萝卜塔。

怎么搭最稳固?怎么搭才能比别人高。四所学校的同学都有自己的办法。“底盘要搭得够宽,往上搭才能不倒。”钦堂中心小学的学生跟组员交流诀窍,明珠四(1)班的同学则取巧:“我们准备的都是胡萝卜,里面的水分少,不容易塌下来。”“我们的萝卜形状像一个正方体,有大有小,大的放下面打底,承受力够足,小的在上面”……

明珠小学四(2)班率先完成,裁判一量,居然搭出了1.73米的高度。别的小组也不甘示弱,纷纷加紧加高萝卜高塔。而这只是四所学校联谊科技活动其中的一项内容。

据悉,本次“航天梦、中国梦、我的梦”四校联谊科技综合实践活动还设置了气象讲座、明珠小学红领巾气象站参观、航模表演、纸飞机表演、科技幻想画展、小制作展、扇画伞画展、纸飞机标靶赛等等内容。目的就是为了激发学生探索科学的热情,提高学习科学的能力,营造科技文化氛围,让每一位学生感受科技的魅力,在体验中学习,在交流中提高,在参与中成长。

(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