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镜小学: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寒假实践活动
2017-01-23 09:25

为了度过一个健康、快乐、安全、有意义、有收获的寒假,明镜小学二(2)中队之“暖阳”志愿服务小队开展了一系列的寒假实践活动。

红领巾微心愿圆梦行动

1月17日下午,明镜小学二(2)中队之“暖阳”志愿服务小队的八名少先队员在妈妈的陪同下冒着淅淅沥沥的冬雨,走进了三都小学,认领了吴彩烨、范柯轩等8名留守儿童的微心愿。“暖阳”志愿服务小队给留守儿童带去了书籍、娃娃、文具等惊喜,并送上了动听的歌曲,还与他们亲密交谈,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每个少先队员们不仅认识了新朋友,也体会到了“赠与玫瑰,手有余香”的快乐。

关爱同伴 新春送福

1月20日下午,明镜小学二(2)中队之“暖阳”志愿服务小队队员们在建德市培智学校王老师的陪同下,去看望家住罗桐社区的叶琪。11岁的叶琪是个中重度自闭症的孩子,平日由妈妈一人照顾,非常辛苦。“暖阳”志愿服务小队队员们为他家送去米、油等物品,献上自己亲手制作的新年贺卡和祝福语,与他一起做游戏、聊天。此活动使队员们更加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懂得尊重和关爱残疾同伴。

开展“防诈骗,送温暖”活动

1月20日下午,明镜小学二(2)中队之“暖阳”志愿服务小队队员们在辅导员黄老师的带领下,在建德市客运中心开展了“防诈骗,送温暖”活动。在活动期间,队员们先是熟悉客运中心的各区域设置,然后在特警叔叔的陪同下了解了客运中心的安全措施情况,最后在他们的协助下向乘客们分发了《防范通讯网络诈骗》《浙江省流动人口居住登记条例》等宣传册并作讲解宣传。队员们在活动中体验了特警巡逻护卫行动,当了回小小特警,对反诈骗等知识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暖阳”志愿服务实践活动虽然短暂,但它却是一次美好的回忆,因为这一系列的活动,使“暖阳”志愿服务小队的每个队员都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在实践中得到成长和快乐。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