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多彩活动喜迎新学期
2017-09-04 10:25

9月1日,全市中小学生迎来正式开学的第一天。为了迎接孩子们,各所学校都开展了别具一格的首日活动,有的敲起快乐小鼓,有的传承廉洁家风,有的开展国防教育训练……

李家幼儿园:快乐小鼓响咚咚

没有了以往的“哇”声一片,今年开学第一天,李家镇幼儿园托小段的教室中,取而代之的是一阵阵欢快的“咚咚咚”声。原来,为了迎接第一次离开家长怀抱的宝宝们,老师在开学之前就准备好了第一课的内容——快乐小鼓响咚咚。果然,宝宝们在轻松明快的音乐中,忘却了和家长离别的焦虑,与老师们一起敲小鼓、玩游戏,个个开心不已。

梅城幼儿园:安全教育先行

开学第一天,梅城幼儿园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活动中,教师们通过图片、多媒体、情景表演、谈话讨论等方式对幼儿进行了安全过马路、消防电话119、安全上下楼梯及文明礼貌、防治登革热等安全教育。通过活动,小朋友们学会更好地保护自己。

三河小学:廉洁家风沁童心

听身边优秀的廉洁家风故事、撰写和分享自家的廉洁家风、传递廉洁倡议书……开学第一天,三河小学为学生奉上了以 “颂廉洁家风、树廉政品德”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一个个生活又鲜活的身边事例,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

寿昌二小:航模、雷锋、足球

头顶有航空,心中有雷锋,脚下有足球……寿昌二小的孩子们带着憧憬和微笑走进校园时,便看到了精心布置的校园特色走道,走道里展示了在未来学习时光中与他们相伴的雷锋精神、足球文化和航模科技。这便是属于他们的开学第一课。

新安江一中:迷彩飞扬正人心

9月1日,新安江一中的操场上红旗飘飘、迷彩飞扬,同学们迎来了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2017年国防教育训练营闭营式暨会操表演。为了培养学生的国防意识,激发高昂的爱国主义热情,锻炼坚强的体魄和意志品质,该校七、八年级的学生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国防教育训练营活动。同学们挥洒着青春的汗水,开启了新学期的征程。

(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