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创智家公益基金走进培智学校
2017-12-13 16:53

“乌龟加油!乌龟加油!小兔必胜!小兔必胜!”…… 12日上午,建德市培智学校活动场内满是欢声笑语。这天,创智家公益基金走进培智学校,大手拉小手,不仅送上精彩表演,还带来剪纸、书法、编中国结、木刻版画等中国传统文化,让这群特殊的小天使,体验匠心,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叔叔、阿姨,欢迎来到培智学校。”活动一开场,现场培智学校的30多名孩子齐声问候。创智家成员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节目。越剧联唱《天上掉下个林妹妹》《我家有个小九妹》,欢呼声尖叫声此起彼伏;儿童话剧《龟兔赛跑》,幽默诙谐,让孩子们乐开了花,剧情深入时,孩子们目不转睛,还跟随剧情,纷纷给“兔子”和“乌龟”呐喊助威;茶艺和插花表演《森林茶会》中,小天使们专注的观察,细细品味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培智学校的孩子们也“不甘示弱”,送上合唱《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个唱《虫儿飞》,还有极具个性的舞蹈panama,全场掌声雷动。

表演结束后,大家分组体验传统文化项目,木刻版画、剪纸、手工编制、书法和折纸等,孩子们一个个充满好奇上前体验。“这样绕过来,再绕过去,打个叉叉系一下。”在爱心大使们耐心的辅导,孩子们亲手制作了属于自己的小礼物。培智学校三班的潜晓轩亲手做了一个中国结,拿在手中爱不释手,“今天很开心,我最喜欢编中国结。”潜晓轩高兴得说。“我最喜欢版画。”“我最喜欢折纸鹤,很好玩”……孩子们踊跃体验传统文化,乐在其中。最后,伴随着孩子们的依依不舍,活动在师生大合唱《你行我也行》中悄然结束。

“孩子们很活泼,热情地跟我们合影。体验过程中,看着他们的天真笑容,我的心瞬间被融化。”本次活动参与者创智家成员舒珊告诉记者,孩子们的纯真和热情打动了她。

据了解,创智家公益基金是由创智家联合各级爱心人士成立的公益基金,每年组织开展一些力所能及的公益和慈善活动。据悉,本次活动参与的人员来自各行各业,包括老师,银行职员、移动公司、还有个体创业者等,共20多名。“去年,创智家公益基金慰问了环卫工人,今年来到培智学校给特殊的孩子们带来关爱。”本次活动负责人陈辽告诉记者,中国的传统文化博大精深,虽然这群孩子比较特殊,但是他们也有感受和欣赏美的能力。

本次创智家基金还给培智学校的孩子们送来了彩笔、橡皮泥、手套、耳罩、酥饼,希望孩子们有的吃有的玩,能开开心心度过这个冬天。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