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甜蜜冬日 情暖童心
2018-01-05 15:32

小朋友们围坐着,看老师们忙着倒入棉花糖、花生碎、蔓越莓等配料熬制牛轧糖,把做好的牛轧糖在砧板上整匀、压实、切块,时不时有小朋友踮起脚尖望着锅里香喷喷的牛轧糖。糖块做好了,小朋友们和老师一起包糖果、装礼盒,打开一颗自己参与制作的糖果放在嘴里,甜甜的笑容洋溢在这些稚嫩的小脸上。1月4日,大洋中心幼儿园麻车分园的留守儿童们在“甜蜜冬日 情暖童心”的活动中感受到了老师们甜蜜的温暖。

近日,大洋中心幼儿园各个园区的留守孩子们分别以不同方式参加了这样的暖心活动,他们和爷爷奶奶进行亲子游戏、和远在他乡的爸爸妈妈视频互动,党员教师和部分教师代表还为结对孩子们送上了礼物,孩子们拿着礼物脸上笑开了花。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外出打工人数增多,留守儿童数量增加,目前,大洋中心幼儿园三个园区共有95名留守儿童,以麻车分园为例,在校就读的188名幼儿中就有50名留守儿童。他们长期和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一起生活,缺少父母的陪伴。如何更好的关注留守儿童,了解他们幼小的心灵世界,大洋中心幼儿园全体教师绞尽脑汁,开展系列留守儿童活动,如一对一结对帮扶、节日慰问、微心愿认领、走家访户进行安全意识宣传及组织亲子陪伴等各种活动。开展此次“甜蜜冬日 情暖童心”活动,也是为了给予留守儿童多一份关心和爱护,同时呼吁身边每一个人用心来关爱这些孩子。

(见习记者 朱海玲 通讯员 钱丽艳)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