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中心小学:别样祝福红包 师生共同激励
2018-03-08 15:18

下涯中心小学410多名学生满怀信心面对新学期

“在新学期开学之际,第一次在学校收到了同学与老师赠送的3个祝福红包,真是太开心、太激动了!”3月8日,下涯中心小学五(1)班学生刘菲儿一脸欣喜地说。当日,在该校就读的410多名学生都惊喜地收到老师、同学之间相互赠送的一份别样祝福红包,无不激励着自己满怀信心地面对对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

一般来说,红包,都是过年用来装钱的,长辈赠送孩子所用的红色袋子,这回怎么会想到将祝福语句装进红包袋里,用来相互赠送,共同迎接开学,其寓意何在呢?该校少先队辅导员王益苹向笔者道出了真情。她说,由于一些孩子在春节走亲访友过年时,都收到了好多长辈赠送的现金红包,可年过了,家中也留下了许多的红包袋,时间一过也成了废品。因此,学校将这些五花八门的红包袋再次利用,用另一种形式,将自己写好的祝福语装进红包袋里,在开学之际师生、同学之间相互赠送,这不仅是一种新的表现形式,也容易被学生与老师共同接受。红包的祝福语,有的是老师写给学生的,有的是学生写给老师,也有的是同学写给同学的,可每一份祝福语句都有所不同,有的是一幅画,有的是一名名言,也有的是一种期盼,其形成多样化,这让每位收到红包的学生与老师都会感到一份意外与惊喜。“我们班的老师给我的红包,一些祝福语句,让我感动,我会好好地将它珍藏一辈子!”该校三(1)班同学徐雯动情地说。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记者在打开该校老师张建新赠送给一名同学的祝福红包是用一句名言来写。其实,不少老师针对自己班里的每个学生,写的每个祝福红包都是煞费苦心,动了许多的脑筋,就如给每位学生写评语一样,丝毫不敢怠慢与马虎,因为这份特别的红包会让学生牢记于心。小小的祝福语句,有的是鼓励、有的是希望、有的是祝福,也有的是实现目标等等,一句祝福语,就如一首首励志名言,激励着学生与同学之间的情感与友谊,力求共同进步。

据该校校长郑龙介绍,学校通过这次师生之间的祝福红包赠送活动,不仅为每个人制定理想、信念与祝福,打开一条相互沟通与交流的信息通道,同时,也将为新学期实现自己的学习奋斗目标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