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活动
2018-04-11 17:14

安全是幼儿园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丰富安全知识,提高安全和自护能力,更楼幼儿园通过开展“二个一”活动,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

上好一堂消防安全课

4月10日,各班结合实际开展一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如:认识消防标志、掌握火灾自救等等,让幼儿真正在身临其境中学到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火灾来临之际临危不乱、积极应对的自我保护能力和逃生能力。

组织一次消防演习

为进一步提高全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4月11日组织全园师生进行了一次消防演习。随着警报声响起,参加演练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引领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俯身迅速撤离教室,沿安全路线有序聚集到操场中央。教师迅速地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整个疏散活动井然有序。

随后,消防官兵详细的为全园师生讲解了火灾逃生的注意事项、逃生毛巾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并请老师当场进行练习如何使用灭火器。

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幼儿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大大提高了师生自我保护的能力,也使幼儿园的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通讯员 叶欣怡)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