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德文化”乡土教材将走进我市中小学课堂
2018-09-02 11:00

8月31日,我市教育局召开《“德文化”乡土教材》使用动员大会,对我市《“德文化”乡土教材》教材的主要内容、使用方法及和9月3日“德文化”开学第一讲工作进行部署和动员。  

会上,主编胡孝龙对《“德文化”乡土教材》进行了深入解读,该书分为《德之源》《德之本》《德之风》《德之韵》《德之光》五课,围绕“建功立德”地域人文精神的挖掘和弘扬,从建德悠久的历史、丰富的文化、自强的精神、美好的愿景、美丽的风光等五大方面进行生动阐述,旨在用建德历史教育建德人民,用建德文化熏陶建德人民,用建德精神激励建德人民,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据悉,自2017年开始,我市倾力打造地域文化品牌,大力推进“德文化品牌提炼,德文化传承保护,德文化产业促进,德文化培育践行,德文化名片品牌”五大工程,深入开展德文化进社区、进校园系列活动,让“建功立德”成为全市人民的共同价值追求,一批德文化学校也从中脱颖而出。《德文化乡土教材》的应运而生,把书本与建德的乡土历史、现实情况相结合,契合了我市“德文化”品牌创建工作,有利于德文化的培育和践行,是教育系统德文化研究的又一硕果。 

为上好德文化开学第一讲,充分展现“建功立德”的精神力量,当日,全市中小学校于进行了集体备课,老师们通过集体研读、小组研讨、分解教学任务、审定教学设计,充分融合建德“德文化”地域特色,为“德文化”开学第一讲做充足准备。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