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本网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在线传媒”网友客串环卫工人感触多组图
2006-11-20 00:07

<v:imagedata

<v:imagedata


 “环卫工人真辛苦!”


“在线传媒”网友客串环卫工人感触良多


    昨日下午,新安路上来了一群特殊的“环卫工人”———他们走在路上,见垃圾就捡,看烟头就拾,同时还不忘善意提醒一下乱扔垃圾的人们,他们就是传媒中心网友交流群“在线传媒”的网友们。

<v:imagedata

 

<v:imagedata


    自从网友淡然处世发布体验“城市美容师”的提议以后,得到了网友的积极响应。昨日下午1时,网友们在影剧院门口集合,正式开始体验活动。


    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从文化广场到市府门口的路程,近20位网友每人手握垃圾夹捡垃圾不低于500次,弯腰不低于500次……时间虽短,但许多网友已经感觉到了手酸、腰疼。而同样这段路,平素只有一名环卫工人负责清扫,一人负责捡拾,而且每隔15分钟,他们就要打个来回。他们一干就要七八个小时,风雨无阻,三班轮转,日日如是,永无休日。他们拿着最微薄的薪水,做着最脏最累的工作,维护着这个城市的干净整洁,他们的任劳任怨不禁让人肃然起敬。 


    网友大内刺客感慨:“捡了一回垃圾还真是有收获:下回可不敢乱扔烟头了;最可恨的是那些把纸撕成碎片扔的人,真是难夹啊……下回看到环卫工人,我会给他们一个感激的笑脸的。”


<v:imagedata



    如果不参加这个活动,或许感觉不到环卫工人的重要;不体验一下环卫工人的工作,也不会发觉原来乱扔垃圾是这么让人痛恨的事情;不当一回环卫工人,就不会了解他们是如何任劳任怨的。就如网友晴耕雨读所说:“创国卫,靠大家,不应只是一句漂亮话。我们城市的整洁美丽,要靠我们每一位市民每一位店家共同来呵护。请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吧,如果你是一位有良知有修养的市民的话。”(本网不日还将刊发网友们的体验感受)(建德新闻网记者: 金 婷 张京波)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