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宣转载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家公祭日】浙江省各地举行纪念活动 铭记历史奋发图强
2018-12-14 14:13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国家公祭日】浙江省各地举行纪念活动 铭记历史奋发图强

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核心提示: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浙江省各地举行各种纪念活动,凝聚守护和平的信念和民族复兴的力量。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2月13日讯(浙江卫视记者 李阳 蓝媒号·衢州台 义乌台 余杭台 萧山台 长兴台 兰溪台 嵊州台)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浙江省各地举行各种纪念活动,凝聚守护和平的信念和民族复兴的力量。

13日上午,在衢州市细菌战纪念馆纪念碑前,200多位市民一起为死难同胞默哀。随后,大家来到展厅,通过图片、视频、文字等资料,了解发生在衢州的那段惨痛历史。

同样惨遭细菌战蹂躏的义乌崇山村也举行纪念活动,幸存者与村民们一起在受害者纪念碑前默哀,悼念受害同胞;杭州余杭区市民今天来到乔司“千人坑”遗址,祭奠死难同胞;萧山区河上镇凤凰坞村的抗战文化宣传教育基地今天开展“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悼念死难同胞和抗战英烈。

13日,长兴县长桥小学师生们来到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举行纪念活动,激励学生牢记国耻、奋发图强,兰溪等地中小学,还纷纷开展了《不忘国耻 振兴中华》的专题历史课。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