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宣转载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宁波以党组织为核心 构建融合共治的城市党群同心圆
2018-12-21 13:47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宁波以党组织为核心 构建融合共治的城市党群同心圆

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核心提示:宁波以党组织为核心,构建融合共治的城市党群同心圆,推动社会治理,引领城市发展,实现党建强、发展强的双赢。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2月20日讯(浙江之声记者姚昕报道)宁波以党组织为核心,构建融合共治的城市党群同心圆,推动社会治理,引领城市发展,实现党建强、发展强的双赢。

临近年末,宁波弗然得国际物流有限公司90后党员朱海晶忙着查看自己一年的党员积分。用手机扫一扫专属二维码,她在“锋领e家”上的党员个人空间就会显示每个月的“锋领指数”加分情况。朱海晶说:“参加了党日活动,获得1个积分;参加慈善公益捐款,获得1分;还有党员大会学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也获得1分。一年下来,积分高的,说明参与度、奉献度都是会高一点,那我们在年底民主评议的时候,就会比较公平、精准一点。”

“锋领e家”是宁波市海曙区创新打造的智慧党建平台,包括党员积分、学习教育、组织活动等十多个模块,系统覆盖全区2400多个基层党组织,将4.6万名党员融合到一起。海曙区天一商圈以往每年发生劳资矛盾、消费纠纷、安全隐患等社会治理问题1000多件,通过智慧党建引领区域和谐发展,今年商圈社会治理事件下降了三成。天一广场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余夫洋说:“在我们辖区里面建立了党建共同体,党务活动一起参与,共同来做。通过党建工作的渗透,商圈和企业之间的互动加强了,关系更加密切了,推动了我们商圈工作的开展。”

海曙区智慧党建是宁波构建城市党群同心圆,推动社会治理的一个缩影。如今,将党的组织优势转为共治优势,构筑治理生态圈已经成为宁波各地的共识。江北区构建起社区党组织、居委会、业主、业委会、环物委、社会组织“六位一体”的社区治理新模式,提升居民幸福感;镇海区推行全域“网格党建”,实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村社”;北仑区打造以“红领之家”为代表的红色社会组织,示范带动全区社会组织和基层群众参与社会管理服务。宁波市委组织部两新工委副书记朱志坚说:“突出党组织这个圆心,引领和把握经济组织、社会组织、自治组织等多样化的半径,努力建成了政治领航、全域优质、智慧互联、充满活力的“锋领港城”,形成网格化、全融合、智慧式、服务型和更具幸福感的基层党建好生态。”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