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千校万人同载千万棵树活动倡议书
2010-01-14 16:58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春临大地,又近一年芳草绿。在这充满希望的季节里,我们生活在舒适的气候下和绿色的环境里是如此的愉悦、如此的幸福。我们大家都知道,人类要生存、要发展,必须不遗余力地进行生态建设,必须与大自然和谐相处,作为祖国的未来和希望的青少年学生们,更应当义不容辞地肩负起这一重任,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校园。发扬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精神,积极栽树,共同为校园,为祖国增添一抹绿色。

当前,全球气候变暖趋势有增无减,对地球和人类的生存和发展产生了深刻的影响。近年来,频繁的气象灾害也给人类敲响了新的警钟。森林以其独特的固碳减排功能,成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选择,然而,这曾经布满绿树、风光秀丽、诗意盎然、滋养上下五千年古老文明的中华大地,已被大片耕地、城市高楼、荒漠化土地占去1/3以上。森林的大面积减少大大加大了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压力。

梁启超先生曾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一棵树的成长,正像我们青少年一代的成才之路。缓解环境压力,解决环境问题,建设一个绿色和谐的家园,需要我们所有人共同的努力。特别是站立在先人用血汗创造的自由沃土之上的新一代青少年,更应首当其冲,为缓解气候变暖、维护人类社会与自然环境的和谐发展,尽自己应尽的义务。

森林是孕育生命的摇篮,绿色是大自然的颜色,没有森林,没有绿色,就没有我们人类。我们要爱护每一片绿叶,爱护每一株幼苗。“植绿、爱绿、护绿、兴绿”,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为此,在春天来临之际,我们向全市同学们发出以下倡议:

1、在学校或家附近种一棵树苗,让树苗陪伴你成长、让绿色点缀我们共同的家园。

2、不破坏绿化,不采摘花朵,不践踏绿化。

3、参加社区、学校的护绿活动,到社区、学校附近认养绿地,保护绿化等工作。

4、把绿色迎进家庭。选择一些适合在家庭种植摆放的植物,用绿色装扮阳台、房间。

让我们播种绿色,播撒文明,我们相信:有了道德的阳光,绿树才会常青,让我们齐努力,让我们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建德市绿化委员会

共青团建德市委

建德市教育局

建德市林业局

建德市建设局

二O一O年一月十五日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