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深入基层,向人民学习——致全市文艺工作者倡议书
2012-05-22 16:22

今年5月,是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0周年。为了更好地弘扬《讲话》精神,呼应时代召唤,保证文艺发展的正确方向,促进我市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推动我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为建设幸福美丽和谐新建德做出新贡献,在此,市文联特向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强化责任,投身时代洪流。“建设幸福美丽和谐新建德”是我市当前工作的主旋律,也是推动我市经济社会事业蓬勃发展,提升我市政治、经济、文化实力的一次重大实践。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身体力行地投身到这一重大实践中去,同全市人民一道,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德,表现出广大文艺工作者“知建德、爱建德、建设建德”的良好精神风貌。

二、深入基层,服务人民大众。要认真贯彻中宣部等五部门关于广泛深入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的意见,按照市文联关于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的实施方案,在思想上弄清楚“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提高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深入群众的自觉性,牢固树立起群众观念,增强文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讴歌,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历史责任感。要放下架子,沉下心来,迈开两腿,到农村去、到社区去、到企业去、到学校去、到军营去、到工地去,向社会学习,向人民学习;在“三贴近”中进一步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拉近同群众的距离,更好地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感悟美好的现实生活,感受人民群众的冷暖,履行好文艺工作者的光荣职责,满腔热情地讴歌伟大的时代。

三、围绕中心,服务经济发展。党的中心工作也就是文联的中心工作。文艺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精神动力,但也要以经济发展作为基础,需要经济的支撑。根据文联“走转改”和“进村入企”实施意见,市文联今年要重点结对1个村——乾潭罗村,定期走访、经常联系、村会结对,商讨村集体经济和农民增收致富之策;要定向宣传10个村。为配合“精品村”建设规划,主动联系下涯镇下涯村、乾潭镇幸福村、三都镇三江口等10个村,组织多批次集体采风创作,集中展示10个精品村建设成果,出版《秀美山村》散文集,树立模范典型,弘扬文明之风。要走访100户农户。启动“画说新农村”采风、“幸福计生”摄影大赛、“新安江两岸故事大赛”等活动,深入全市新农村示范点、文明村、特色村、精品村等100户以上农户,采风创作,送书送画,弘扬建德悠久历史文化,沉淀人文精神,创作更多更好的文艺精品。要重点深入20家文化企业,了解企业生产和销售情况,帮助企业做好文化品牌,打造特色文化,助力建德文创产业发展。

四、带好队伍,增进团结联合。繁荣文艺,既要重视个体的聪明才智,又要依靠整个文艺界的群体力量,建设团结和谐的文艺队伍十分重要。广大文艺工作者要通过集体采风、集体活动等形式加强交流,增进团结合作,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相互取长补短,增进理解,彼此尊重,共同进步。

五、潜心创作,抓好精品生产。“出作品”“出人才”是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中心环节。多出精品力作,攀登艺术高峰,是党和人民对文艺界的殷切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活动中,积极推动文学艺术创作。要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盯时代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需求,创作出更多积极向上、反映美好生活、紧扣时代脉搏的精品力作,创作出更多无愧于当今伟大时代的传世佳作。

全市文艺界的同志们、朋友们: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到“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活动中去,向人民学习,向实践学习,在活动中受到洗礼和锻炼,收获丰硕的果实,回报社会、回报人民群众。每一个文艺工作者,要敢于担当历史重任,做先进文化的建设者;努力繁荣文艺创作,做时代乐章的谱写者;热情服务人民群众,做社会和谐的促进者;坚持德艺双馨,做美好心灵的塑造者,为打造美丽江城,建设幸福建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建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12年5月22日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