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奇山碧水绿满地 风光旖旎新建德
2012-06-05 10:12

——写在第41个世界环境日之际

市长 陈震山

1972年6月5日,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召开了《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会议提出将每年的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同年10月,第27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接受了该建议。今天,我们迎来了第41个纪念日,全世界都在这一天开展各种活动强调保护和改善人类环境的重要性,我国确定了“绿色消费 你行动了吗?”的主题,提醒人们注意地球状况和人类活动对环境的危害。

多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生态立市”发展战略,坚持生态优先理念,积极探索和谐生态发展之路,在建设生态文明、谋求环境保护和经济双赢的道路上带领全市人民奋勇前行,使我市环境质量全面改善,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定量考核成绩居全省前列,环境保护公众满意率逐年提升,还先后荣获了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市、全国十佳生态休闲宜居城市、中国和谐城市绿色环保示范城市等一系列殊荣。从苍老古朴的新叶古村建筑群、万木苍翠的绿荷塘楠木公园到美轮美奂的新安江、层峦叠嶂的七里泷绿色长廊,无不跳跃着人与生态完美和谐的音符,彰显着建德的生态魅力。虽然,我们生存的这块土地满目皆是绿水青山,自古就有“锦峰绣岭,山水之乡”的美誉,以“水清、风凉、雾奇”三绝闻名于世。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由于传统的发展方式、产业、地域、基础设施相对滞后等原因,我们所赖以生存的相对稳定的环境条件正受到严重挑战,“生态立市”之路还任重道远。

在进一步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将环境保护作为新阶段推进发展的重要任务,从生态文化、生态经济、生态环境多方面层层推进我市生态市建设、构建可持续发展体系的基础上,在第41个世界环境日之际,我们呼吁全市人民再一次高举环境保护的大旗,积极地投身到我市生态文明的建设之中,让绿色消费贯穿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生活点滴入手,持之以恒,为建设幸福美丽和谐新建德发挥我们应有的力量!

二○一二年六月五日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