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葫芦峡漂流杯”全省摄影大赛征稿启事
2013-06-04 10:37

梅城镇地处建德市东部,富春江、新安江、兰江三江汇合处;北枕乌龙山,南临三江口,依山傍水,风光秀丽,历史悠久、人杰地灵。自三国时期吴黄武四年(公元225年)置县以来,已有1700余年历史。历为睦州、严州州治及建德县治所在地,历史文化积淀深厚。中国著名的古典小说《水浒传》、《儒林外史》、《官场现形记》、《金瓶梅》等都曾描述过梅城的人文山水。著名文人杜牧、范仲淹、陆游、刘长卿都曾在此任职为官,诗人谢灵运、李白、孟浩然等都曾游历过梅城山水。先贤们无不为梅城的山水陶醉,为梅城留下了传唱千古的诗文佳作,为梅城留下了一份珍贵的文化遗产。近年来,梅城镇全面启动新城建设,梅城大坝一标段主体基本完成,西入城口绿化带建设、玉泉寺景区道路整治工程、南峰江滨公园建设、两塔一桥”亮灯工程等建设,使得城镇功能不断完善,更加亮丽。

葫芦峡生态漂流是浙江生态第一漂,全程3公里,落差近100米,最高落差4米,最长落差100米,全程漂流需要1小时左右。峡谷不仅幽深古朴,碧潭如镜,清新宜人;而且,峡谷皮艇漂流融水急、石怪、林奇、水秀为一体。时尚的皮艇漂流既可领略到鬼斧神工的大自然风光,又可让您好有返朴归真,回归自然之感。

本次建德市葫芦峡漂流杯摄影大赛旨在宣传建德市梅城镇古镇风光、人文景观,建德富春江的峡谷和葫芦飞瀑峡谷漂流的风光风情,从而进一步推动建德市东部旅游事业,特向社会摄影人、摄影爱好者征稿。

一、主办单位: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建德市风景旅游局、梅城镇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建德市近江漂流有限公司、建德市摄影家协会、富春江国家森林公园有限公司

二、 征稿要求及细则

1、 各地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均可投稿参赛。参赛摄影作品题材、形式、风格不限,内容应健康向上。以彩色照片为主。数码需制作成照片参赛,每人投作品不限,组照限4组以内,每组不超过6幅(请按顺序在作品背后用透明胶条粘连);作品规格为8至10寸,也可反转片(获奖作品必须提供原始电子数据片和反转电分片或底片)。

2、拍摄范围:梅城严州大桥以下及建德富春江峡谷(七里扬帆景区)的风光及人文景观,包括梅城古城、玉泉寺、梅城双塔和葫芦飞瀑峡谷漂流的风光风情等。

3、请在作品背面注明作品标题、姓名、地址、电话、邮政编码、电子邮箱等;

4、 所有获奖作品在报刊、杂志、CD、画册使用不另付稿酬;

5、 本次大赛不收参赛费、不退稿;

6、获奖者的稿酬税由作者本人负责交纳;

7、作品获奖后专发通知,并在浙江摄影网上公布;

8、投稿视为同意本启事,参赛作品之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问题由作者自行解决和承担责任。

三、类别及奖项设置

一等奖2幅(其中一幅是葫芦峡漂流内容),各奖金6000元;

二等奖4幅,一幅奖金2000元;

三等奖8幅,一幅奖金1000元;

优秀奖60幅,每幅奖金200元。

四、评奖

聘请知名摄影家担任评委进行评奖。作品评选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不厚名家,不薄新人。

五、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2013年11月31日止

六、评选日期

2013年12月上旬

七、颁奖时间地点

时间:2014年1月中下旬

地点:待定

八、进入景区的方式:从梅城旅游码头或乾潭旅游码头乘船进入七里扬帆景区,梅城古城及玉泉寺可车直达。国家级摄影家协会会员,免收景区门票及船票;省级及设区市级摄影家协会会员,免收一次景区门票及船票,其中船票限富春江国家森林公园有限公司游船,不包括社会游船及快艇。

九、投稿地址:建德市菜市路34号(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峡谷漂流摄影大赛办公室) 邮编:311600

十、联系人:

范胜利 电话:15825538345

张京波 电话:13989858671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