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关于市科技局工作的评议意见
2013-12-04 18:56

建德市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听取了市科技局局长王奕鑫所作的《关于市科技局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工作评议第三调查组《关于市科技局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进行了认真评议和满意度测评。会议认为,市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科技进步法》《专利法》等法律法规,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科技政策引领、企业科技创新、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技金融服务、科技队伍建设为抓手,依法履行工作职能,科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评议的过程中发现还存在一些不足,针对存在的问题,会议提出以下意见:

1、进一步优化科技发展氛围。通过评议反映出社会对科技局职能、科技政策、科技工作成果了解较少,对科技工作产生了一些不理解。市科技局要进一步加大对科技法律法规及政策、科技创新成果、工作成效及亮点等的宣传力度,提高科技工作在全社会的认知度,增强全民创新创业意识,创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和良好的法制环境。

2、进一步强化科技平台建设。优化新安江科技城和省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规划,发挥牵线搭桥作用,注重选院择所,促成大院名所和大企业集团的研发中心入驻科技城,推动院所科研成果实现就地转化。大力推进产学研合作,推动校企联合和就地联合,继续组织好企业与大专院校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推进科技孵化器建设,改善基础条件,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加快科技企业集聚,不断拓展孵化领域,增强孵化能力。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引进力度,做好高新技术嫁接,加快改造和提升我市传统优势产业。深化与国家超细粉末工程研究中心的合作研究,加快开展碳酸钙行业关键性公共技术联合攻关,突破碳酸钙行业发展技术瓶颈。

3、进一步提升科技服务效能。借鉴先进发达地区经验,探索建立“政府投入为先导、企业投入为主体、信贷投入为支撑、社会筹资为补充”的科技投融资机制,梳理、整合和完善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的相关政策,集中扶持资源,加大对重点科技企业和项目的扶持力度,鼓励企业创品牌、出名牌。积极做好科技人才的管理工作,建立健全科技人才档案,落实和完善有关激励政策。按计划、分层次开展科技人才培训,组织行业科技人才交流,提高一线科技人员的创新能力。深化“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专项行动,加强与乡镇、项目单位和企业沟通、联系,主动上门送政策、送信息、送技术,开展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继续深化项目立项制度改革,简化审批程序,加强项目评审专家的针对性,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