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关于严厉打击私拉电网危害公共安全违法行为的通告
2014-01-27 14:09

近期,我市接连发生因私拉电网狩猎致人死亡或引发森林火灾的严重事件,对公共安全造成极大的威胁。为严厉打击私拉电网的违法犯罪行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特通告如下:

一、严禁私拉电网。设置电网、电猫狩猎是违法犯罪行为,禁止任何人在林区、园区等处私拉乱设。违者将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予以严厉处罚,构成犯罪的将依照《刑法》追究刑事责任。

二、强化教育管理。各镇、村和有关单位应大力宣传《治安管理处罚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利用典型案例,血的教训,教育村民杜绝私拉电网违法行为,防止再发生此类害人又害已的事件。

三、积极检举揭发。广大村民尤其是狩猎队员,一旦发现有人私拉乱设电网等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予以劝阻和制止,防止自身和他人受到危害,并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

特此通告。

建德市林业局

建德市公安局

2014年1月24日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