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确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2014-02-11 15:16

据浙江省卫生计生委2月11日通报,我市确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洪某某,男,70岁,农民,建德市人,现病情危重,在杭州某医院治疗。

该病例确诊后,我市卫生、农业、工商、交通、财政等有关联防联控成员单位,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开展防控工作,启动应急预案。

卫生部门专家提醒市民做到“四不三要”。“四不”即不靠近:远离活禽市场及鸡、鸭、鸽子等活禽和不明原因病死鸟类;不害怕:H7N9禽流感目前为散发疫情,没有证据表明H7N9禽流感病毒具备持续人传人的能力,我市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落实医学观察,目前未发现不适症状;不劳累:注意休息,避免劳累;不马虎:有发热、咳嗽症状及时到乡镇卫生院、市级医院的发热门诊就医。“三要”即要吃熟食:禽类和鸡蛋要烧熟煮透,禽流感病毒普遍对热敏感,65℃加热30分钟或煮沸(100℃)2分钟以上可消灭病毒;要勤洗手: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增加洗手次数,并使用肥皂清洗干净;要多锻炼:加强运动、规律作息,提高个人抵抗力和免疫力。

(建德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联防联控机制办公室)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