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2015年度部门决算
2016-09-09 15:37

一、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承办《今日建德》、建德新闻网,开辟建德手机报、官方微信、微博、掌上建德等新媒体宣传阵地,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加强舆论引导,推进决策执行;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原则,报道全市政治经济社会各方面的新人、新事、新经验、新气象;关注百姓生活,反映群众心声,为群众提供信息服务平台;传播科学文化知识,倡导社会文明新风,促进建德市社会经济文化发展。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共有决算单位1家,其中: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是事业单位。

二、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2015年度收入决算738.73 万元,其中:本年收入738.73万元,占总收入100%,包括财政拨款收入738.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510.1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228.59万元),占总收入100%;

  (二)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2015年度支出决算738.73 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464.78 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35 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5.01 万元、其他支出228.59 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342.5 万元,日常公用支出92.14 万元,项目支出304.09 万元。

3.按支出资金性质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10.1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228.59万元,其他各类支出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1、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新闻出版(款)其他新闻出版支出(项)389.28万元,主要用于中心工作人员工资、社会保险费及公用经费支出;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宣传文化发展专项支出(项)75.5万元,用于建设新闻直播间的设备采购和报纸出版专业设备采购。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11.40万元及公务员医疗补助(项)8.95万元,用于按照国家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及公务员医疗补助。

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3.45万元及购房补贴(项)1.56万元用于缴纳单位工作人员住房公积金和购房补贴。

4、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支出(项)228.59万元,主要用于《今日建德》印刷费、投递费等出版发行所必需费用;建德新闻网网络维护、升级建设及安全运转费用;城区户外广告设施整治、维修等管理维护费;

2015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数8.31 万元,比上年下降 45.72 %。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2015年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与2014年持平,该费用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其中,全年使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本单位组织出国(境)团组0个,参加其他单位组织的出国(境)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2015年公务接待费支出6.58万元,比上年下降46%。主要用于上级部门业务指导、县市新闻单位学习交流、工作调研等公务活动接待支出。其中,本单位国内公务接待107批次,865人次,共 6.58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次,共0万元。减少的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规范公务接待标准,来访业务单位减少。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15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73万元,比上年下降43%。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 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 0 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 1.73 万元,主要用于外出采访、开会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租用费。比上年减少的原因是车改后单位没有公务用车。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5年度新闻传媒中心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6.79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6.79万元。

2.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共有车辆 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1台(套)。

3.部门预算绩效情况。

2015年度新闻传媒中心新闻刊播设施维修及技术改造专项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预算100万元,实际支出75.5万元,用于专业设备采购和招标代理费。本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建设新闻视频直播间,支出内容符合预算支出范围,支出规范。项目建成后编辑在视频新闻制作时可以利用演播室的虚拟功能,通过主持人在演播室的播报加记者现场报道的形式,将一些社会热点新闻进行深度报道,丰富了视频内容,挖掘了新闻深度,产生良好的社会效果。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结转下年:是指预算单位本年底前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下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本年底前收支相抵后盈余或亏损的结余资金,其中包括当年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用于核算当年应交所得税和提取事业基金、专用基金的分配情况和结果。

9.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15年度部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015年度部门收入决算总表

2015年度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015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2015年度部门支出决算总表

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和基金预算“三公”经费决算表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