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倡议书
2016-09-20 11:18

市民朋友们:

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窗口,打造和谐畅通、文明有序的城市交通新环境,是每个市民的心愿,也是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在此,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驾车,礼让行人。市民驾车行经斑马线时应遵守各类交通法规和信号灯指示,行经无信号灯斑马线时要主动减速,遇行人正在通过斑马线时要停车让行,不争道抢行、不鸣笛催促,遇有前方车辆停车让行时,不随意变道、穿插。

二、文明行路、有序通行。行人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道路,应当走斑马线,在通过有交通信号灯的斑马线时,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通过没有信号灯的斑马线时,要在确认安全后通过;遇到驾驶员主动让行,要快速通过、不做停留,不在马路上追逐嬉戏、打闹、玩手机。

三、文明交通,促进和谐。驾驶人和行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文明行车,从按章行驶、礼让斑马线开始;文明过马路,从遵守信号指示、各行其道做起,主动为停车礼让驾驶员竖起大拇指,积极为礼让行为点赞,共同营造“文明出行,车人相让”的良好氛围。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做文明人、走文明路、开文明车,为“美丽江城、幸福建德”增光添彩!

建德市文明办 建德市直机关工委

建德市交通运输局 建德市交警大队

2016年9月20日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