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共治小微水体 争当治水铁军——致全市妇女姐妹、青少年朋友的一封信
2017-03-09 14:13

亲爱的妇女姐妹、青少年朋友们:

建德因水而兴、因水而美。水,承载着我们儿时的梦想,承载着建德经济发展的基础,承载着杭州上游生态屏障的重任。

“五水共治”三年行动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举全市之力强势推进“五水共治”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家乡可游泳的河回来了,建德经济长足发展,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共青团建德市委员会荣获全国第七届“母亲河奖”绿色团队奖,是浙江省唯一。

2017年,省委、省政府实施“劣V类剿灭行动”,提出以铁军精神全面剿灭劣V类水的新目标。责任在心、使命在肩。市委、市政府提出“守护杭州源头清流,打造浙江消劣样板,力争全域实现小沟、小渠、小溪、小池塘III类水质,继续保持省、杭州市前列”的奋斗目标。作为建德市一员,我们要携手担起时代重任,在小微水体整治行动中争当治水铁军,以实际行动交出满意答卷!在此,我们倡议:

一、响应号召,争做消劣的倡导者。广大妇女姐妹、青少年朋友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治水号召,自觉投入到小微水体整治宣传工作中,积极营造社会参与、人人关心“五水共治”的良好氛围。发挥好角色优势,通过“小手拉大手、大手引小手”等方式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投入到“五水共治”的生动实践中,让群众在为建设“美丽建德”贡献一份力量。

二、身体力行,争做消劣的践行者。积极投身小微水体整治行动,为其献计献策、出资出力,踊跃参加“巾帼水环境志愿巡查队”“江哥江嫂护水志愿者”,共植“巾帼林”“青年林”等志愿者服务活动,当好民间的沟渠长、池塘长、河小二和网格化管理员,为小微水体长效管理尽一份力所能及的绵薄之力。

三、示范带动,争做消劣的监督者。小微水体整治要取得真正的实效,还要强化实时监督,希望妇女姐妹、青少年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做个有心人、担当人,时刻关注小沟、小渠、小溪、小池塘的动态变化,主动参与其中,积极发挥作用,让巾帼护水队的红旗、志愿者的红马甲、团员青年的红袖章、少先队员的红领巾,在溪流、沟渠、池塘边留守,成为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要切实做到有效监督、敢于监督,对各种破坏水环境、水资源和水利设施的不文明现象、违法行为要敢说敢管、及时制止。

五水共治、净美家园,人人有责、家家受益。让我们众志成城、携手共进,积极投身治水行动,节约每一滴水、保护每一条河、留驻每一处景,相信有你我的共同努力,建德一定会天更蓝、水更清、景更美,建德的明天会更美好!

 

建德市妇女联合会

共青团建德市委员会

2017年3月2日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