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频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广告频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州府龙山笋系列产品隆重推出
2011-06-23 16:28

浙江严州府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古严州历史文化内涵、政产学研结合、“三农”带动力强的科技型、品牌型农产品深加工企业,被评为浙江省林业龙头企业、杭州市农业龙头企业。

公司依托资源、文化、科技、品牌,历经三载精心研发,于六月隆重推出了主打产品龙山笋系列,龙山笋系列产品不仅仅是一份深加工农产品,更是传统制笋文化、现代加工科技创新的一个缩影,是美味、健康、营养、品味的的一个化身。

严州府龙山笋系列产品隆重推出

选料

建德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森林覆盖率高达75.4%,境内有富春江、兰江、新安江及其支流寿昌江等四大河流,自然环境优越。

“好山好水出好笋”严州府龙山笋系列产品原料精选自一万多亩严州府有机竹笋生产基地的有机竹笋和三四月间海拔800米以上葱郁山林的野生石笋,充沛的降雨,清新的空气,高含量的负氧离子,都非常适合笋的生长,因此龙山笋系列色泽黄亮,形态优美,品质上乘,加之精心制作,味道更加可口,令人食而忘津,醇香味鲜。

工艺

传承古代山农制笋秘法,保持了笋最原始地道的美味。严州府龙山笋系列全程人工挑选,保留了采后速煮保鲜,山泉水冲凉等古法,味美纯正,得法自然。

吸收现代化加工制作工艺,保证食品营养与安全。浙江严州府食品有限公司拥有自动化生产设备以及严格的质量品控体系,经去壳、蒸煮、压片、烘干等多道工艺制取,同时严格把控多道浸泡法,采用高标准的低盐化科学配方,保证笋最佳的口感与松脆。

文化

《诗》曰:“其蔌维何,惟笋及蒲。”食笋,不仅可以品味远古之风,而且能品知竹之质性和精神。在古代,更赋予了笋贞而不刚,柔而不屈等精神。唐太宗当朝执政期间,每年新春佳节总要召集君臣共吃“笋宴”,用笋来比喻大唐天下人才辈出,犹如“雨后春笋”。大诗人杜甫也留下了“青青竹笋迎船出,白白江鱼入馔来”的诗句。严州府龙山笋早在古代也以“笋质凝脂,莹如柔荑;脆如藕,甘如梨”闻名遐迩。唐代段公路在《北户录》中提及:“严州产越王竹,根于石上,状若荻枝,高尺馀。”自唐代以来,乌龙山所产的越王竹笋,就叫龙山笋,也彰显了龙山笋非凡的品质。

价值

笋味鲜美,肉质松脆,是我国的传统佳肴,已有2500多年的食用史。现代测试技术表明笋中蛋白质含量高(15.23%,蛋白质经水解后可得17种氨基酸,富含人体必需的亮氨酸(1742%)、赖氨酸(146%)、丝氨酸(0.41%)等8种,以及钙、铁、磷等矿质营养元素和维生素,同时脂肪含量极低(0.246%),食用纤维含量高(6%——8%),具有清肠减肥等重要作用。严州府所选五六寸的石笋、毛笋是笋中上品,具有独特的品质。其中石笋干更被称为“山珍竹荫”,《药典》中载有“食用,清香可回,滋阴补肾;药用,清凉解毒,降低血压,疗效显著。”等食用价值。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