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经济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经济 > 工业经济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业有机荣膺杭州市创新型试点企业
2009-10-09 19:31

依靠自主创新 产学研相结合

 

  日前,杭州市科技局、杭州市经济委员会、杭州市财政局等6个部门联合确定了23家企业为2009年杭州市创新型试点企业,我市建业有机化工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创新型试点企业”的创建是一项旨在推动科技强市和创新型城市的建设,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目前,我市共拥有杭州市级以上创新型试点企业4家。其中,新安化工为国家级、新化化工为省级、格林香料为杭州市级。建业有机成为我市继新安化工、新化化工、格林香料后,又一家荣膺“创新型试点企业”的单位。

 

  建业有机是全国生产规模最大、品种最齐全的脂肪胺生产基地,公司生产的增塑剂和醋酸酯的产销量居全省首位。公司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并出口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建业有机坚持走自主创新的道路,持续增加研发投入力度,注重产学研相结合。公司相继建立了省级有机胺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和杭州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并与浙江大学、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等国内多所著名的高校院所结成了长期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先后开发了仲丁胺、三羟甲基丙烷、丁基胺系列等一批省级新产品。2008年,建业有机被认定为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企业。

 

  从去年10月起,建业有机加强了精细化管理。加强精细化管理一个重要之举,就是在公司内部推行小改小革奖制度,鼓励全员参与小的技术改革与创新。员工在产品生产过程中,如果有技术改革和创新的金点子,通过申报小改小革项目,由企业相关部门审核后予以实施,实施验收合格即给予奖励。去年下半年,公司共完成了48项小改小革项目。

 

  公司董事长冯烈有一句口头禅:“科技创新永无止境。”建业有机正是以这样的理念,孜孜不倦地探究和研发一系列新型产品,产品投产后,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外同等水平。从此,我国一、二、三正丙胺从国外进口的历史被改写。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通讯员:徐朝晖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