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抓好特色农业促农增收
2005-08-01 15:41
[本网讯]近几年来,航头镇以政策扶持为动力,强化服务为手段,通过不断的引导和扶持当地农民,加大特色农业朝规模化经营同时,以此带动全镇大农业的发展。目前该镇已形成了大棚草莓、蔬菜及盆景苗木等为主的特色效益农业格局。而一批吊瓜及小塘源蜜桃等亮点农业也呈现出新的起色,这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打下基础。


    区划调整后的航头镇农业发展中也出现了新的特点,但作为我市的农业大镇之一,该镇党委政府一致认为,要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必须以政策扶持和强化服务为抓手,加大对农业大户在资金、技术及信息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与扶持,通过典型的示范作用,来带动全镇效益农业的发展。如今该镇特色效益农业已逐渐形成了规模经营发展路子。据了解到目前,该镇已发展大棚草莓套种果蔬类蔬菜1280亩,草莓育苗540亩,甘蔗563亩,莲子1400亩,花卉盆景2600亩,水蜜桃2000多亩。并形成了一批特色村,如方家、彭家等村的花卉苗木;田畈、庙口张、航头等村的蔬菜;石木岭、大店口、珏塘等村的莲子;小塘源、宙坞源等村的水蜜桃。通过这几年的发展,已涌现出一批典型科技示范户、示范村,这为当地农业的发展增强了后劲,发挥了作用。销售蔬菜达800多吨的黄木岗村蔬菜专业合作社,还被评为杭州市十佳专业合作社及农业示范村。


    该镇还加大农业招商的力度,积极引进外地人来开发效益农业。去年10月,该镇还邀请三都人马忠禧来当地种植吊瓜,当他看到这里有土地资源时,便承包了400亩土地,并成立了我市首个吊瓜基地。眼下在他的吊瓜种植场里,一片片绿油油的藤条上已挂满了一个个长势喜人的吊瓜,煞是好看,据说将在8月下旬开始采收。同时还吸引一家吊瓜加工企业,目前正在厂房及机器建设与安装。在他的带动下,该镇共发展面积达780多亩,为我市种吊瓜面积最大的乡镇,成了当地发展效益农业的新亮点。


    据了解,全镇有9800多户,目前有20%以农户靠发展特色农业来增加经济,预计今年农民人均收入将从去年4100元增加到4500多元,增12%左右。

(建德新闻网记者 宁文武)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