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专业协会力助农民增收
2005-08-02 15:28
[本网讯]作为一个农业大镇,杨村桥镇积极开展科技兴农战略,建立健全科技网络,利用农业专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实现了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


    从去年开始,该镇相继建立和完善了七个农村专业协会:粮食协会、草莓协会、白梨协会、禽蛋协会、干果协会、茶叶协会、蔬菜协会,全镇专业协会会员达到154人,各类专业科技示范户440户。


    草莓种植是该镇一大农业特色产业,但近年来,莓农在育苗上出现了不小困难。针对这一现象,在草莓协会的组织下,该镇先后建立了樟头和长宁两个育苗基地既保证自身的用苗,同时为不少外地莓农提供了优质苗源。针对该镇白梨品种老化的问题,白梨协会会长陈金土于去年带队到桐庐考察,引进“园黄”新品种,以高位嫁接的办法,优化了全镇白梨品种。


    农业专业协会的成立不仅解决了村民种养等方面的技术难题,同时向村民灌输了市场意识,如今该镇不少协会会员往往一头连着土地,一头连着市场。
2004年,该镇成立了畜禽专业合作社,注册了“百旗山”商标,全镇生产的畜禽不但有了生产标准,同时赢得了市场。而随着效益农业的发展,名特优农产品的不断增加,一支贩销队伍逐步在该镇形成,目前全镇各类农产品贩销人员有1000余人,如今在全国各大城市都有杨村桥的各类水果市场,形成了一个比较稳定的草莓、水果的销售网络。这支贩销大军,既给该镇及本市的农产品搞活了流通,又得到了较高的经济效益,促进了该镇种、养、加、销各行业的同步发展。(记者 胡晓坤)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