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防控猪链球菌病工作会议昨日召开
2005-08-12 01:15

    昨日,我市召开防控猪链球菌病工作会议,副市长、市防治动物疫病指挥部组长吴铁民,副市长汪华瑛出席会议并讲了话。

    会上,市农业局首先通报了全国近期猪链球菌病疫情情况,介绍了该病的流行特点、症状等有关情况,并汇报了前期防控工作进展以及下步工作计划。市卫生局也通报了本部门的工作情况。

    会议要求,各部门提高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高度重视猪链球菌病的防控工作。有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各自职责,特别是农业、卫生、工商、商贸等部门要加强联防联控,建立应急预案。农业部门要加强生猪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卫生局要确定疫病病人定点监测医院和接收医院,加强基层医疗机构的诊疗和防控能力;工商部门要严把市场准入关,特别是对市场上肉制品的检测;商贸局要做好生猪定点屠宰工作的检查管理,特别是农村、建筑工地等重点地区的检查。要落实小区域封锁、路口查验、上市检疫的三控制度,对发现的病死猪,坚决做到“不屠宰、不出售、不食用、不转运,实行无害化处理”。全面落实对疫区生猪及其产品的禁调措施,强化检查,严防疫情流入我市,对其他外省市调入的畜产品实行严格控制。依法防控,坚决打击违法行为。同时通过科普知识的宣传,提高市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记者  李 琳)

 

来源:《今日建德》

编辑:范胜利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