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发改委夏海泉来建检查帮扶项目
2005-08-12 16:07
[本网讯]8月10日,杭州市发改委夏海泉副书记等三人来到三都镇高青村,检查今年帮扶项目实施情况。


    高青村今年共三个帮扶项目,其中发展吊瓜项目现已进入生长旺季,再过个把月即可采收,此项目初步估计可使全村人均增收500元以上。毛竹抚育项目现正在进行中。夏书记一行还顶着烈日,步行40余分钟实地检查村道建设情况,此项目为市康庄工程,目前已完成路基工程总量的50%以上。在村口,夏书记还实地察看了现存的小学空校舍,认为可以改造成为村办公室。夏书记对高青村的帮扶项目进展情况表示满意,鼓励村干部抓住有利时机完成项目扫尾,早见成效。


    下午,夏书记与三都镇主要领导一起就认真贯彻落实8月8日杭州市集体经济薄弱村落实办公场所专题会议精神作了研究。根据上级指示精神,帮扶集团要配合所联系的乡镇共同做好这项工作,从贯彻落实胡锦涛同志关于“对基层干部要真正重视、真情关怀、真心爱护”重要指示和“走在前列”要求的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把解决村级组织办公场所问题作为“49100”帮扶工程的重要内容。三都镇现有21个村无办公场所,今年内要完成这21个村每村有100平方米以上办公用房,时间紧,任务重,资金缺。按照三都镇实际情况,夏书记表示,帮扶集团将采取本年度资金调剂一块,计划外资金再争取多筹集一点的办法,立即启动这项工作。在上级专项补助资金未到的情况下,从帮扶集团先期到位的帮扶资金中先调剂20万元用于前期建设,8月12日还将在杭召开集团成员会议,再专题商量追加资金问题。三都镇表示,根据上级要求和帮扶集团的意见,做好三件事,首先根据各村实际制定新建、改建方案,做到心中有底;其次落实领导责任,每个班子成员包干二个村的任务,确保按期完成;第三制定简易装修标准,压缩工程造价,统一采购添置必要的办公用具,镇城建办负责按标准施工检查验收,镇党政办负责统一招标采购办公用具。21个村于11月底前保质保量按期完成,接受上级部门的检查验收。夏书记最后强调,双方一定要将经济薄弱村办公场所建设这件事作为政治任务来对待,按各自的职责分步实施,化最少的钱,办最好的事,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建德市发改委、建德市帮扶办有关领导共同参加这次检查商讨。(朱水根)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