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超级女生+柯以敏 致中和龟苓膏火了
2005-08-18 07:14

  先是利用超级女生的人气在湖南卫视大打广告,后是柯以敏代言龟苓膏风波被各大媒体炒得沸沸扬扬,龟苓膏这个陌生的产品在最短的时间被全国老百姓所接受。据悉,在上海龟苓膏每天销售一千多箱,而全国各地要求代理致中和龟苓膏的商家也多达十余家。

  去年,致中和重金夺得央视黄金段广告的播放权,但致中和在扩张过程中,却发现了一个致命的弱点:夏季是致中和酒业的淡季,在现有的产品中,却没有一个产品可以弥补这一空白,这至少说明致中和的产品链是不完整的或是存有缺陷的。

  致中和要实现做国内健康产业的第一品牌的目标,仅凭五加皮、养身酒等酒水是不可能的。它要成为当之无愧的草本调养专家,必须丰富其产品链。为此,董事长白智勇为致中和“量体裁衣”,推出了以龟苓膏、罗汉果饮料为代表的营养调理饮品系列。在白智勇的战略布局下,2004年,致中和挺进广西,成立了梧州致中和保健食品有限公司。2005年,龟苓膏在全国高调上市。

  龟苓膏最早产于梧州,由龟板、茯苓等中草药熬炼而成,迄今已有800多年的悠久历史,具有清凉降火、养颜去痘、润燥排毒等功效。它的出现可以弥补五加皮夏季的销售盲点。但它同五加皮一样,作为一个区域性的产品,要在全国实现突破并非易事。致中和副总陆建中在接受采访时也表露出些许无奈:大众化的产品容易为广大消费者所熟悉,却没有个性,有个性的产品易受区域限制,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但因为与五加皮有着相同的历史性和文化性,致中和还是选择了龟苓膏。

    不过作为市场的宠儿,致中和总能在恰当的时机吸引公众的眼球。其推广手段之一是找超女评委柯以敏出任代言。“越吃越漂亮,致中和龟苓膏”。致中和为何要找人近中年的柯以敏来代言其产品,陆建中的解释是,柯以敏是吃龟苓膏长大的,又有超级女生评委的背景,加上致中和五加皮在南洋一带颇负盛名,所以双方的合作可谓一拍即合。

  但即将出任致中和龟苓膏代言人的柯以敏,在担任超女评委期间,现场尖刻的点评和夸张的表现引起了众多观众和网友的强烈质疑,直至招来阵阵要求其“下课”的声音。这位马来西亚的美声天后,其率真的天性与内敛的中国人格格不入。致中和不愿意有争议的艺人担任龟苓膏的代言人,遂提出要求更改合约。在当时,柯以敏的去留本身就极为敏感,这个关键时候,又传出与广告商之间的风波,自然被媒体视为猛料爆炒。

  不管怎样,风波实际上助长了致中和的人气,致中和龟苓膏的知名度正在迅速飚升,“代言风波”,无论是致中和有意为之,还是无心之“过”,都已经不重要了。

  来源:今日建德 (记者:吴鹏)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