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经济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农业厅副厅长朱志泉来我市检查
2005-08-23 16:06
[本网讯]日前(8月19日),省农业厅朱志泉副厅长一行三人来我市检查、指导测土配方施肥工作。在市农业局程卫根局长的陪同下,朱志泉副厅长考察了我市三都镇塘下山村柑桔测土配方施肥示范区、大同镇郎家村单季稻测土配方施肥示范区和土肥站土壤肥料检测室三个现场,并认真听取了我市测土配方施肥工作汇报。


    朱志泉副厅长在考察我市测土配方施肥示范点和听取汇报后,对我市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建德市在耕地地力普查和农作物测土配方施肥走在全省前列。朱志泉还对我市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和要求:一是要从稳定粮食生产和发展高效生态农业的高度,把测土配方施肥、肥药双控工程作为全面提升我省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的一项重点技术切实抓紧抓好;二是要用科学的态度,围绕“测土、配方、配肥、供肥、施肥指导”五个环节开展九项工作;三要进一步完善土壤肥料检测手段建设,争取建成全省一流的县级土壤肥料检测室;四要重视测土配方施肥信息化服务体系建设,加强测土配方施肥社会化服务机制创新,提高技术的入户率、覆盖率和贡献率。( 姚金富 李巧生)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